close

DSCF2728.jpg 

終於收到了, 這也代表了我正式的成為一個潛水員, 可以自己出海潛水了

第一次水肺潛水是五年前在泰國的布吉島, 進行了一次體驗潛水, 這也是第一次接觸海底世界, 雖然潛得並不深, 但是一群一群的小丑魚走過來, 爭吃你手中的麵包的壯觀情景, 使我好想去成為一個潛水員, 今年終於把這想法付諸行動, 認真地去學潛水

最初以為這很容易, 學起來卻一點也不輕鬆, 如果只是理論課, 還不只是上幾個課堂, 然後考試, 也蠻簡單的, 可是第一次到泳池實習時, 卻使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了...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 還是太餓, 也許是體能已經不如前, 在泳池課的後半段, 我已經開始覺得自己應付不來了, 最令自己失望的, 是要學習的這些, 我以前是曾經做過的, 我明明是可以應付的, 為甚麼現在就不行呢, 我自己的表現使我很沮喪, 心想還是放棄吧

距離第一次泳池實習課一個星期, 要上第二課實習課, 我心裏的天使跟魔鬼已經不斷的在吵: 我是真的要放棄嗎? 我這樣就要放棄嗎? 當初為甚麼要學潛水呢? 不是因為就是想更深入的瞭解海底嗎? 最後就是邪不能勝正, 這一課上課前我也做了些準備, 休息充足, 上課前吃點東西, 在這個星期裏也到泳池游泳, 增加自己對水的感覺, 明顯地這一節課真的感覺輕鬆了, 對自己的信心也增加了, 雖然學習中仍遇到一點困難, 但我就是告訴自己: 我不要放棄...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完成了整個課程

然後後來的下海實習, 感覺也變得輕鬆, 順利的都完成了, 回想起來, 如果當時真的放棄了, 我不但會對自己體能減退了而失望, 還會對自己的意志失望, 現在我就算遇到困難, 我還是會對自己說: "我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