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已利用email約好, 到埗後可打電話給他, 讓他來接我, 他就是我第一天晚上要住的地方--高雄仁的家

說真的, 背着笨重的背包, 要走這麼遠的路, 實在是第一次, 所以出發前還有點擔心克服不了這辛苦, 所以第一站住的, 就選近一點, 心想如果要背着背包找起路來也不要這麼吃力, 所以就發email給鐵仁--這家的主人了

這裏距離高雄小港機場只有大概步行十五分鐘的路程, 開車還不到五分鐘, 所以我從輸送帶上取回行李後, 便立即打電話給鐵仁

五分鐘後, 一個個子高大, 架着黑色眼鏡的男子站在我面前, 我便隨他上車"回家"了, 一路上, 我們一直在聊我這次的旅行, 他還對我的背包很有興趣, 說在香港買這些旅行裝備要比台灣便宜很多

下車後走過一道紅色的大門, 就是高雄仁的家的前庭, 說是前庭, 不如說是一個露天廚房, 這裏白天就是一個咖啡吧, 晚上就是一個大廚房, 旁邊還放着一張大桌子, 要十多人同桌吃飯也是沒問題, 這也是我整間屋子之中最喜歡的地方

IMG_0470.jpg  
這就是大飯桌, 我有研究過, 看起來應該是自己造的, 並不是買現成的

IMG_0472.jpg  


IMG_0471.jpg  
桌子旁還放着不少國內外的書藉和雜誌, 主題主要都是單車和家居佈置

IMG_0467.jpg  
一進門, 就看到這塊歡迎小板子, 一陣暖意湧上來, 雖然名字寫錯了, 但也感到很窩心

屋子有兩層, 上層是鐵仁跟他太太雪倫住的地方, 下層則是用來讓旅人休息, 在整個民宿, 無論是房間裏面, 房門上, 溫馨提示, 甚至是電掣上, 都畫滿了鐵仁的手繪, 使民宿更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IMG_0473.jpg  

IMG_0463.jpg  

IMG_0400.jpg  

安頓好之後, 鐵仁便拿出民宿附近的地圖(我相信也是自製的), 開始為我介紹這裏的交通, 附近吃東西的地方, 便利商店, 超市, 地圖非常詳盡, 他還細心地為我在地圖上做記號, 介紹哪裏的東西好吃, 明天早餐可以吃甚麼等等

我跟他說我打算到旗津去, 然後明天要去橋頭, 他還替我想要怎樣走比較順, 行李要放哪裏, 怎樣坐車比較划算, 真的好貼心, 聊着聊着, 就覺得他們要辦一間民宿, 為的不是在做生意, 是真的用心在交朋友, 或是為過路的旅人安排一個舒服的休息地方, 這種溫暖的感覺, 就讓我感到旅行的目的, 不是單單的去看看不同地方的風景, 瞭解當的風土文化, 而是抱着開放的心, 接受當地人的熱情

IMG_0479.jpg  
在台灣很多地方, 包括旅遊景點, 民宿, 火車站, 小商店等, 都會有很多這些具代表性的橡皮章, 為旅客的"到此一遊"添上更多的色彩

IMG_0477.jpg  
好漂亮的小花, 後來才知道它原來叫瑪格麗特

arrow
arrow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