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 正是郊遊的好時節, 告別了鐵仁, 我便起行往旗津了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上午先到旗津, 下午去橋頭, 黃昏再到台南休息, 可是旅行嘛, 總有計劃以外的狀況, 早上起床後就想賴着不走, 所以在家拍拍照, 看東看西的待到十時才出發, 那就只好取消橋頭的行程(因為我比較想去旗津), 去完旗津後直接坐火車到台南去了 (有夠隨性吧!)

我先把行李寄放在高雄火車站的行李房, 那便可以輕輕鬆鬆的去玩, 在這裏順道介紹一下台灣火車站的行李房, 在台灣, 比較大的火車站都有行李房, 有的甚至會有儲物櫃, 可供遊客放置行李, 行李房的收貴比較便宜, 所以一般我都會選擇放行李房, 收費只是一天十七元新台幣, 可放至當日下午七至八時(要視個別車站而定, 我一般會在放行李時先問一下), 不可過夜, 不過不是每一個車站都有行李房, 但我也會到售票的地方問一問, 有時職員會給遊客一個方便, 會讓放一下行李, 也有遇過沒有地方放行李的, 那也可以到附近商店隨便買些東西, 然後問一下店家讓你寄放, 大部分都會答應的, 雖然我也有遇過火車站外面甚麼都沒有, 惟有一直背着背包去玩的, 可是並不常, 如果有要去火車站附近玩的, 要好好利用一下這個行李房了

去旗津的渡輪站, 也是從西子灣捷運站下車, 出捷運站後可以先租單車, 騎單車到渡輪站, 牽車上船到旗津, 再騎車遊覽整個旗津, 可是我不太敢在繁忙的馬路上騎單車(在香港一直都只會在單車徑騎單車, 從來沒有在馬路上騎, 所以以這樣的技術, 還是用走路的比較安全)

就算沒有單車, 一走出旗津渡輪站, 就可以看看大大小小的單車出租店, 我花了一百元台幣租了一輛, 可騎一整天了, 店子還提供旗津的遊玩地圖, 只要跟着地圖走, 便可走遍各個景點了

IMG_0517.jpg  

IMG_0515.jpg  

我到旗津主要是想看看風車公園和燈塔, 所以我就只向着這兩個點出發了, 我先沿着海邊騎往風車公園, 沿途遊人不多, 騎得很舒服, 還可以不時停下來吹吹海風休息一下

IMG_0488.jpg  

IMG_0492.jpg  

 

IMG_0495.jpg  

我這樣邊停邊騎的花了一個多小時, 便到了風車公園了, 無可否認來到時真的有點失望, 因為整個規模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風車都很小, 並不是一般用來發電的那種, 所以隨意拍了幾張照便離開了, 出發往另一個目的地進發

IMG_0501.jpg  

旗津燈塔是在渡輪站的另一邊, 所以我要先沿路走回去, 經過渡輪站再繼續騎, 才可以到燈塔, 要走上燈塔, 先要爬一段很陡斜坡, 單車出租店的店家已先告訴用走路的, 還給我單車鎖讓我可以把車鎖起來, 我當然也很聽話走上去了

雖然爬得有點辛苦(尤其在烈日下), 不過當我看到燈塔後卻覺得很值得走這一段, 藍色天空加上白色燈塔, 呼應着天上的絲絲白雲, 照片隨便怎樣拍也是美美的, 回家後也不怕交不出功課吧

IMG_0507.jpg  

IMG_0506.jpg  

arrow
arrow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