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我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 以為台南就是台灣南部的意思, 然來因為這些環島旅行, 才發現台南其實是一個地方名, 台灣南部會稱為南台灣或南部, 所以大家不要再跟人說: "我去台南的墾丁了", 因為台南是沒有墾丁的

這旅舍也是出發前就預約好了, 所以到埗後我就聯絡Iris再過去, 再打算走路過去, 從火車站一直走, 是大直路一條, 大概要三十分鐘就到, 沒錯是"三十"分鐘, 可是我卻非常興奮, 終於有點流浪的感覺, 背着大背包, 拿着地圖 (地圖是在火車旁的旅客服務中心取的), 好帥的一個背包客啊!

走了十多分鐘, 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 打算看看地圖確定一下自己的位置, 旁邊一位正要開動她的摩托車女生走過來, 然後用英文問我要到哪裏去, 我用國語告訴她我要住的旅舍的地址(因為我着實不知道台灣地方名的英文), 她就很認真的告訴我, 那裏距離很遠, 還問我是不是要用走路的, 我說是, 走個十五分鐘三十分鐘應該到了吧, 那是沒問題 (還是愛耍帥), 然後她就開始介紹在附近的景點, 她還告訴我台南有很多古蹟, 都很值得去看, 還教我要怎麼去, 看, 台灣人真的很熱心, 這也是我很安心自己一個人來這裏玩的原因吧

走了好久終於到旅舍了, 紫色大門讓人感覺很女性化, 裏面也是以紫色為主, 深淺紫色配搭起來, 很柔和很舒服, Iris替我辦好入住手續後, 便為我介紹旅舍內的設備, 她的介紹很詳細 (可是我仍然背着一個重11公斤的背包, 還剛走了三十分鐘的路呢), 然後領我到房間, 我放下行李稍作休息, 便出去吃東西了

雖然這裏沒有很熱情的招待, 但卻是一個很舒服, 很放鬆的休息地方, 下次去台南, 也可考慮一下住在Iris' Tower 旅思館吧

IMG_0549.jpg  

IMG_0554.jpg  

IMG_0553.jpg  

IMG_0552.jpg  

IMG_0551.jpg  

後記: 我後來有在臉書中加了這旅舍, 可是大部分旅思館的留言, 都是在投訴客人放她鴿子, 客人有很多過分的要求等等, 反而我有因為這些投訴對這旅舍有一點扣分, 我並不是覺得"客人一定是對的", 可是要辦一間旅館, 被客人放鴿子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嗎? 那不是應該用一些方法去保障自己嗎? 旅客來自不同國家, 有不同文化, 有時會提出一些要求過分了, 不是可以理解嗎? 如果真的沒有可能滿足他, 那就禮貌地告訴他沒辦法就可以了, 有必要在臉書中投訴嗎? 可能她覺得在臉書中的都是朋友, 只是對朋友吐一下苦水而己, 我只是覺得, 如果長時間都這麼在意客人的要求, 就很難堅持下去了, 所以, 有的時候一笑置之不是更好的解決方法嗎?

arrow
arrow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