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南市, 我便繼續我的火車之旅了

我到了後壁站, 出發前有看過書, 知道這裏附近的菁寮社區也有一些值得一看的點, 可是一直以省錢為原則的旅行, 從來沒有坐計程車的預算, 所以當計程車司機大哥過來找生意, 我一點也沒有要光顧的打算, 可是他一直熱心的說那邊很值得去看, 用走路的可是去不了的時候, 我真的有點動搖,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 終於決定過去走一走, 司機大哥真的很熱心, 還跟附近的士多說要替我寄放背包, 就這樣便出發往菁寮社區出發了

下車後, 司機大哥給我名片, 叮囑我不要丟失, 好讓我要走時打電話讓他過來接我, 他便開車做生意去了, 我一個人的到處逛逛, 第一步當然找個旅客中心看看, 拿個地圖, 取些資料方面遊覽

這裏的旅客服務中心比較像一間紀念店商店, 裏面全都是社區裏人民所做的手工藝品, 或者農民的農產品, 隨便逛了一下, 拍個照便打算離開了, 就正在要離開的時候, 有一對嘉義夫婦也在問路, 在客戶中心當志工的郭先生更義務擔當他們的導遊帶他們去逛, 夫婦中的阿秀阿姨看到我在拍照, 便邀一同去看, 這大好機會, 我當然不會錯過, 便跟着去看了

郭先生一會說國語, 一會說台語, 聽得我一頭冒水, 我便告訴他們我是從香港來的, 聽不懂台語, 請他們盡量說國語, 郭先生還說在這裏做導覽, 第一次接待外國人, 在一個中國人的地方, 被稱為外國人, 真的有點怪怪的感覺

IMG_0566.jpg  

郭先生真是懂很多, 經過每一間屋, 都為我們講解, 從整座房子的架構, 庭園的安排, 窗子, 地磚, 橫樑, 屋頂, 都有其獨突的意義, 這一遊, 對中國的建築亦多了一點瞭解

最有趣的地方是, 他們的社區, 有很多房子都已經是古建築, 我們可以去參觀, 可是還有人住在裏面, 即是說我們是去參觀別人的家, 主人家坐在大廳, 郭先生為我們講解他的家, 有夠怪吧

IMG_0577.jpg  

IMG_0567.jpg  

IMG_0568.jpg  

農民還利用草去編成各種各樣的袋, 以增加收入

IMG_0587.jpg  
就是這種草, 呈三角柱狀, 農民們把它們曬乾, 壓平後會可以用來編袋子

IMG_0589.jpg  
阿嫲為我們示範利用這些石墩把草壓平

IMG_0586.jpg  

由於今天晚上我也是要住在嘉義, 阿秀阿姨說可以開車順道送我回去, 但因為我的背包放在火車站的店裏, 所以我們要先回到火車站, 我還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跟計程車司機大哥殺了價, 最後沒有坐他車子回去, 阿秀阿姨的丈夫林先生跟郭先生都一直說不需要擔心, 只付他單程的車資就沒問題, 我才比較放心

回到火車站, 原來司機大哥怕我的行李會丟失, 所以先替我放在他車子的行李倉去, 好讓一會他來接我時, 便立即可以拿到行李, 我當時真的感到司機大哥很貼心啊! (雖然我後來有想, 可能他是想讓我坐他的車子直接到嘉義去, 所以替我把行李帶來, 但我覺得把他想成他為照顧我這小旅客會比較開心一點)

後來, 我跟司機大哥交代了, 便坐着林先生跟阿秀阿姨的車子離開台南了

arrow
arrow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