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菁寮社區, 我坐着阿秀阿姨跟她丈夫的車子, 向嘉義進發了

一路上, 阿姨都忙着跟我聊天, 知道我繼續會到新竹及台北, 便替我聯絡在新竹讀書的女兒跟在台北工作的兒子, 說要他們帶我到處去玩, 我連忙說不要了, 說到底大家也要工作和上學呢, 怎好意思打擾人家的正常生活呢

到達嘉義, 林叔叔替我找到的我之前訂好的飯店, 阿姨一聽這飯店只是台幣六百塊住一晚, 她便開始擔心起來, 擔心飯店會是不正經的地方, 又或是會很髒, 所以堅持要跟我到房間去看

我們一起到房間, 房間雖然小小的, 可是光線很足, 看起來也很乾淨的, 阿姨這才放心, 她還說, 如果房間不行的話, 晚上要到她家裏去住, 我心裏想, 在旅行路上遇到她們夫婦真好, 就像媽媽為女兒操心一樣, 他們還說, 他們的兒子在澳洲諗書的時間, 也得到當時的寄宿家庭好好的照顧, 所以也很希望像他們一樣能照顧外國來的孩子, 正好有緣遇到我, 就把這心情放在我身上了-- 這不就是我的福氣嗎

阿秀阿姨知道我不想再逛夜市, 又知道我喜歡喝茶, 便帶我到她家裏喝茶, 還另外泡一些放在我的隨身水壺裏, 說讓我在路上喝, 喝過茶後又開車帶我到水庫看夜景, 這時候, 景色再怎麼美, 我已經不能看清楚了, 因為我眼裏, 只有他們的溫暖的背影了

IMG_0594.jpg  
在去嘉義的路上, 經過北迴歸線的地標, 林叔叔便停下車來讓我拍照

IMG_0598.jpg  
在水庫看到嘉義市的夜景

後話:後來我到台北時, 有給阿秀阿姨發了個簡訊, 告訴她我一切平安, 不要擔心, 她立即回我說看到我的簡訊好感動, 就像是女兒給她報平安一樣, 後來在我離開台灣前也有再發過一兩通來, 整個都感覺好溫暖, 這是我在旅行前從沒想過的經歷, 讓我感受到世界有多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夜景
    全站熱搜

    露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